您的位置:栏目>公司动态

受诚邀而来 带真情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 17:43来源:访问次数:

   ——记我市引进挂职博士、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琦

 

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沈琦是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专业博士,在河南招标采购有限公司任职。近年来,他数次到访鹤壁,美丽、整洁又富有活力的鹤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9月份,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真诚热情相邀下,到我市挂职担任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君以诚待我,我必不负君。”到我市挂职之初,性格豪爽、重情重义的沈琦就曾说过这样的挂职感言。而今,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他就做出了可喜成绩。

 

多方协调,在最短时间内引进国家级高血压智慧化诊疗中心项目

去年1215日上午,一场简单而热烈的挂牌仪式在浚县人民医院举行。这是中国高血压联盟发起、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牵头立项高血压智慧化诊疗中心项目。它的挂牌不仅减轻高血压患者的诊疗负担,还能让患者足不出县就可通过专家远程会诊享受到国内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在浚县挂职,我协管卫生计生、文物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沈琦说,浚县现有72万人口,高血压患者较多。高血压可诱发高血压性心脏病、中风、偏瘫、脑梗等重大疾病,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较高。

来我市挂职后,沈琦为申请该项目而四处奔走。他先后赴国家卫健委、中国高血压联盟、上海高血压研究所等单位协调,促成了该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获批。浚县人民医院也成为我省目前唯一成功申请创建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的县级医院。

“这个项目在我院落地,对规范高血压诊治流程、提升高血压的管理质量,逐步提高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浚县人民医院院长吴宏光表示,这也为逐步解决浚县广大农村人口重大慢性病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探索。

 

连夜等候,总金额4.3亿元的专项债发行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在沈琦的手机相册里,记者看到了一张他在省财政厅门口拍下的照片,照片中人群熙攘。

这是沈琦于去年1220日赴省财政厅申请鹤壁市(浚县)2019年专项债发行项目时随手拍下的一张照片,照片中是我省各市、县(区)派去申请该项目的人员。当天,是提交该项目申请的最后一天。

我省2019年专项债发行项目涉及各地经济发展,各地都对该项目向往已久,竞争较为激烈。浚县此次申请的专项债发行项目涉及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等。

“所涉及的项目都是民生工程。能不能顺利获得审批,事关浚县人民的切身利益。”沈琦说,他将项目申请提交后,得知省财政厅预算局要连夜进行审批,他守在省财政厅楼下,以便第一时间获知审批进程及结果。

“沈县长的家就在郑州。但在等待审批结果的那两天里,他连家都顾不上回,吃饭也都在附近的小摊上凑合。”和沈琦同去申请该项目的浚县财政局局长郜东平说。

经过初审、复审,鹤壁市(浚县)2019年专项债发行项目下辖的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等5个项目顺利获得审批,纳入省财政厅预算局项目库,总金额高达4.3亿元。

 

紧密关注,浚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PPP项目纳入河南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管理中心项目管理库

鹤壁市(浚县)2019年专项债发行项目刚刚申请成功,沈琦就将精力集中到另一项重要项目的申请工作中,这是总投资7.36亿元的浚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11月初就已提出申请。

“省、市都非常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势在必行。”沈琦说,浚县作为鹤壁市的人口大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若在全县展开,可以提升人居环境、提高居民收入,达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的效果。

“项目申请进入到哪个环节、结果如何,沈县长都一直紧密关注着。”浚县林业局局长申海安说。

据悉,该项目于去年1226日顺利获批,纳入河南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管理中心项目管理库,这也是我市唯一纳入管理库的同类项目。

沈琦副县长表示,自己挂职时间不长,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当下,他计划春节后邀请国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到鹤壁及浚县开展高端经济论坛,为浚县乃至鹤壁市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此外,他还打算再谋划一些有利于浚县和鹤壁市发展的高质量PPP项目,深入挖掘浚县的历史文化,并以寻求合作的方式推动浚县和鹤壁市的教育事业发展。

“来鹤壁挂职,鹤壁市委、市政府对我给予了充分信任。只有在挂职岗位上做出成绩,才能不负鹤壁市各级领导的厚望。”沈琦说,挂职担任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也丰富了人生阅历、锻炼了工作能力。今后,他会更好地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在挂职岗位上作出新成绩!


 


  • Copyright 2018 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豫ICP备18031569号-1
  • 电话:0371-65962573公司邮箱 hnzbcggs2000@126.com地址:郑州市纬四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