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栏目>行业动态

软件开发项目采购,这儿可以给你提供采购文件参考模板→

发布时间:2023-10-30 09:27来源:访问次数: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财政局发布实施《政府采购软件开发项目采购文件参考模板》(以下简称《模板》)与《信息化项目评审标准设置人员资质正面清单》(以下简称《正面清单》)。此举标志着全国首个软件开发项目的采购文件模板出台,为广州市信息化项目采购文件编制提供了工作指引和参考范本,有效推动了软件采购活动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此次《模板》的出台是我市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求、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重要举措。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在广州市财政局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大力指导下,依托丰富的信息化采购管理经验,以广泛调研为基础,吸收并借鉴各地采购的实践成果,在向全市各市直机关、各区财政监管单位、供应商代表等公开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对《模板》先后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确保了《模板》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与适用性,对全市各级预算单位提高采购质效、防范廉洁合规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广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刘锋对记者说。

《模板》明确了信息化服务的标准规范、技术实现方法和路线、系统功能要求及非功能性要求、项目管理、知识产权、系统测试、信息安全及保密、评审标准等内容。同时,《正面清单》也列举了在信息化项目中可作为人员资质评审的相关证书,使采购人编制采购文件时可以有模板可循、有标准可依、有文件可遵,从源头上减少质疑投诉事项的发生,更好地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据了解,下一步,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将积极做好《模板》和《正面清单》的完善、推广及实施工作,更好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信息化项目交易活动的合规化、标准化、阳光化,进一步优化全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有力推动构建全市规范、高效的政府采购统一大市场。


  • Copyright 2018 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豫ICP备18031569号-1
  • 电话:0371-65962573公司邮箱 hnzbcggs2000@126.com地址:郑州市纬四路13号